第1集:
"男の人は望んで女の人の第一个の恋人になって、女の人は1人の恋人を望んで男の人の最后になります"
あなた、行为の男の人、心の底から1人の恋人を望んで彼女の最后になります
时间は有限で、合理的に利用してそれとも思う存分浪费して、あなたの使用法にかかって、
この点、いつすべて同じのに関わらず!
大部分の人类はすべて终わった后でやっと真相を意识するので、あなたは彼女と同じです
人类の歴史の上でする最もすばらしい1件の事、探して口を敷きます
第2集: もし
原因さえ知らないならば、2字を后悔することとも言えませんでした
1日中努力して挂かることを口の人で、通常努力する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ないのです
の见えない知らせ、意义がないのです
の见えない知らせ、観光して石碑の上で书いている俳句同様に
第3集:
あなた达の人类は欠点があって、顺调ではありませんことに会って1つの"意外にも"あるいは"偶然"で口実をしたいです
万物は全て理にかなって、今日あなたは私に出会うことができて、あれもあなたが深く悔悟するためで、本质からそれて、何回帰って、何の足しにもならないのです
かすかにの苦くて渋さ、あなたの人生のようです
1本见たところとても远い道、最近の道かも知れません
第4集:
の言叶で表しがたい感谢は感谢でないに等しいです
卒业して别れることと言えて、出発とも言えます
人为的に别れて感伤的になることがいて、人为的に抜け出して小跃りすることがいます
卒业する际のすべての人の感情はすべて溶けて一元来一元来の卒业证书を行いました
が着いたのが最も肝心な时、确かに缓冲さえ突然终わっていないで、
漫才を言うようです
がただなだけの前の数时间の时间、 もし
あなたは帰って过去いくつかものを破壊するならば、残してこれらのものの事実を破壊します
しかし人の感情はそんなに简単な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て、
量的変化が一定の程度に达しないのは质的な変化が発生する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ないのです
第5集:
人はいつも时に沿って事が起きないで、理由を探すことを始めて自分でになります:
状况、时机、天気、运势
様々に口を敷いて自分を慰めることに頼って、
\"がであるべきでないと心の中で考えますか?とても再び来た(よこした)ことがありたいです\"
再び来た(よこした)ことがあって本当に万事顺调に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再び来た(よこした)ことがあって最初の全てが意に添うわけではなさを解消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第6集:
独りよがりなのはみだりに定说をおりて、また试みのために立ち止まって、
これは人类の共通の欠点です
全力で対処することを试みないで、自分の手で奇迹の扉を闭じて、
幸福は永远にあなたに向って手を振る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ません
闻いたことがあってひと言で言うと"死地の若者に置きます"を叫びますか?
あなたは自分の目でそんなに简単に融通がきかない人に会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人类が言うことができるのは强靱で、
相手に自分の気持ちを表现するだけで、あなたは死にきれないのです
恋爱するのは自らを中心にするので、 たとえ
、しかしあなたはまだ自分の本意によって行动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
それならあなたが相手が好きだと说明しましたとこのように思いますとしても。
第7集:
口の上で言うのが更にきれいで、もし自分の加えた束缚を脱出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ならば、
结局のところたわごとを言うのです
いわゆるたこに破れて抜きんでて、どのくらい苦痛に伴うことができ(ありえ)ます
あなたはあなたがどうしてどのみち失败す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か?
あなたはどうしていつも机会と时机をそのように気にかけますか?
などの交通信号灯は知らせについて変えて、この车がを运転していくことを待って、2人は単独でもし付き合うのでさえすれ(あれ)ばならば、自分の気持ちを彼女に教えます
あなたはあまりにこれらの小さい细い点でこだわるため、それではやっとしっかりつかめないのが大いに幸せです!
第8回
(1)乾雄:无理强いしていって忘れて、あれはしかし役に立ちません!すぐもし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ば、それなら好きでしたと言えません!
(2)鹤(さん):何を食べて大丈夫で、重要なのは谁と一绪に食べるのです!
(3)多田:终わるのは1件のとても简単な事で、终わるのは本当にとても简単で、多くのものがあって、歳月に従って流れ去って消えてなくなって、たくさん自分を无理强いしてする必要はないことがもあって、あるいはする必要はない事;役に立たないと感じて、1つの“あまりに面倒をかけました”の解决する事を使って、今后このような事はまたとても多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しかし、私は记忆のたぐいを感じて、これらの事から构成しました。このように放弃する话はあまりに値しないことができます。
第9回
(1)妖精:适当なところでやめるようにしましょう!彼女の考えを変えるよりも、先にあなたの自分の考えを転覆するほうがいいです!
(2)健やかな上司:駄目な事をはっきり知っていて、もし本当の全てはすべて失败で终わるならば、人生はありますどんな剧が歌いますか?実はさもなくば!駄目なことをはっきり知っていてもみごとな可能性があって、だから人生はやっとすばらしいです!失败してあれも厄运に命中するので、捉えることに成功します本当の男
第10回
(1)妖精:起死回生のホームランを打ち出して、谁がすべてやり遂げ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て、谁がすべて知っているのに関わらず、ホームランを打ち出して、実力によるのです。また少し非常に重要で、それはつまり情势をひっくり返すあの一瞬の间、あなたはボールを打ってつけることに立つかどうか。
(2)赠り物:もしすこし见てみるならば、そこに解答のから知っているかどうか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ません。そこにたとえ解答がないとしても、更にその他の问题を探してよくなった。
(3)多田:以前は私达の各自の过去を比べて、私は更に私达の(以)后でいっしょに过ごす时间を大切にします。
第11回は最后に帰ります
(1)妖精:重要な事、过去の今を悔やむ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て、今の未来を変えたいのです。
(2)健在な最后の结婚の现场の赠り物と多田に対する结婚の祝辞:多田先生にとってとても申し訳ないかも知れなくて、しかし私もかつて结纳を赠りたくて结婚がよくなったを放弃することができて、かつて赠り物を持っていくとも思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14年の中に、楽しい时间、苦しみの时间なのに関わらず、まだ苦痛な时间で、すべて私のいっしょに过ごした赠り物に付き添って、もし幸福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ば、私は本当ほかでもない求めてはいけません。発生する気に入らない事があって、すぐ仲たがいする赠り物;もし逃避は扫除して働くならば、すぐ私に向って彪の赠り物を出すことができ(ありえ)ます;强情で少しも率直でない赠り物、最も彼女を理解する人は私です。见たところとても勇猛果敢で、実はとても非常に细い赠り物;自分の事を置くのは副次的で、いかなる人に対してすべてとても友达の赠り物に関心を持ちます;チームの従ったのはレベルのとてもぬきんでる赠り物を洗います;ずっと私の侧の赠り物に付き添っています最も彼女を必要とする人は私です!しかし最终で、同じくこれらを心の中でただ隠れるだけ、赠り物の目の前でこれまで自白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明らかにずっと彼女の身の回りにになって、いつでもすべて输出のこれらの话を言うことができて、ずっと输出を言っていません。こんなに简単なひと言、一回さえ言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私、赠り物が好きです。率直に言えば、今私までまた赠り物が好きです。しかし今日、赠り物は间もなく多田先生に嫁ぎます。断念しないが、しかし彼女はやはり嫁がせます。赠り物の存在は私にとってとても重要で、みんなに私のこの话を闻き终わるように面倒をかけて、确かにみんなのとても多い时间を占用しました。赠り物、あなたが结婚することを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幸福を要します!もし幸せ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ならば、もし幸せ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ならば、私はあなたのを许すことはでき(ありえ)ません!
(3)妖精:変えたいのは未来の意志に対して最も重要で、あなたはたとえ今ですとしてもを感じないで、同じくまた间に合いますか?
中文:
第一集:
"男人希望成为女人的第一个恋人,而女人希望成为男人的最后一个恋人"
而你,作为个男人,却从心底希望成为她的最后一个恋人
时间是有限的,合理利用还是肆意浪费,取决于你的用法,
这一点,无论何时都是一样的!
大部分人类都是在结束之后才意识到真相,你和她一样
人类在历史上做的最出色的一件事,就是找藉口
第二集:
如果连原因都不知道,也谈不上后悔二字了
成天把努力挂在嘴巴的人,通常是不会努力的
看不见的告白,是无意义的
看不见的告白,就在观光地的石碑上写着的俳句一样
第三集:
你们人类有个毛病,遇不顺就想用一句"没想到"或者"偶然"来做挡箭牌
万物皆有理,今天你能遇到我,那也是因为你深深的悔悟,偏离了本质,回去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
隐约的苦涩,正如同你的人生
一条看上去很远的路,说不定就是最近的路
第四集:
难以言表的感激等于不感激
毕业既可说是离别,也可说是启程
有人为离别而伤感,有人为摆脱而雀跃
毕业之际每个人的感情都化作了一本本的毕业证书
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确连缓冲都没有就突然结束,
就像说相声一样
只不过是以前的数小时时光而已,
如果你回到过去破坏了一些东西,就会留下破坏这些东西的事实
但是人的感情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
量变达不到一定的程度是不会发生质变的
第五集:
人每当遇事不顺时,就开始为自己寻找理由:
情形,时机,天气,运势
依靠种种藉口来安慰自己,
心想\"不该是�好想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就真的能万事如意吗
重新来过就能化解最初的不尽人意
第六集:
自以为是的妄下定论,还为尝试就止步不前,
这是人类的通病
不试着全力以赴,就亲手关上了奇迹之门,
幸福永远不会向你招手
听过一句话叫"置于死地而后生"吗
你亲眼见过那么轻易就死的人吗
人类可以说是坚强的,
仅仅是向对方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你是死不了的
恋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
即使这么认为,但你还是不能按自己的本意行动,
那就说明你喜欢对方了
第七集:
嘴上说得再漂亮,若不能冲出自己施加的束缚,
终归是痴人说梦
所谓破茧而出,多少会伴随着痛苦
你知道你为什么总会失败吗
你为什么总是那样在意时机和机会啊
等红绿灯转换了就告白,等这辆车开过去就说,只要两个人单独相处的话,就把自己的心情告诉她
你就是因为太拘泥于这些小细节,才会抓不住那大幸福啊!
第八回
(1)干雄:勉强去忘记,那可是没用的哟!如果能马上忘记,那就不算是喜欢了!
(2)小鹤:吃什么不要紧,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
(3)多田:结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要结束真的很简单,有很多东西,随着岁月流逝而消失,也有很多不用勉强自己去做,或者没有必要去做的事;觉得没有用,用一句“太麻烦了”就解决的事,今后这种事还会有很多。但是,我觉得记忆什么的,就是由这些事所组成的。这样放弃的话太不值得了。
第九回
(1)妖精:适可而止吧!与其去改变她的想法,不如先颠覆你自己的想法!
(2)健的上司:明知不行的事,如果真的全部都以失败告终,人生还有什么戏唱呢?其实不然啊!明知不行也有成功的可能,所以人生才精彩啊!失败了那也是命中劫数,抓住成功才是真男儿!
第十回
(1)妖精:要打出起死回生的本垒打,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任谁都知道,打出本垒打,是要靠实力的。还有一点十分重要,那就是扭转局势的那一瞬,你是否站在了击球点上。
(2)礼:不去试试看的话,就不会知道那里是否由答案。即使那里没有答案,再找其他的问题就好了。
(3)多田:比起以前我们各自的过去,我更珍惜我们以后一起度过的时光。
第11回最终回
(1)妖精:重要的事情,不是悔恨过去的现在,而是想改变现在的未来。
(2)健在最后的结婚现场对礼和多田的结婚贺词:对多田先生来说也许很抱歉,但是我也曾想过礼能放弃结婚就好了,也曾想过要把礼带走。14年里,无论是快乐的时光、煎熬的时光,还是痛苦的时光,都陪我一起度过的礼,如果能够得到幸福的话,我就真的别无他求了。有看不顺眼的事发生,马上闹别扭的礼;如果逃避打扫和工作,马上就会冲我发彪的礼;倔强、一点也不坦率的礼,最了解她的人是我。看上去很强悍,其实却很纤细的礼;把自己的事放在次要,对任何人都很关心朋友的礼;队服的洗涤水平非常超群的礼;一直都陪伴在我身旁的礼最需要她的人是我!但是最终,也只是把这些藏在了心中,在礼的面前从来没有坦白过。明明一直都在她身边,随时都能说出口的这些话,却始终没说出口。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连一次都没说过。我,喜欢礼。老实说,直到现在我还喜欢着礼。但是今天,礼就要嫁给多田先生了。虽然不甘心,但她还是会嫁。礼的存在对我而言非常重要,麻烦大家听完我这番话,确实占用了大家非常多的时间。礼,恭喜你结婚!要幸福哦!如果没能幸福的话,如果没能幸福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
(3)妖精:想要改变对未来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觉得即使现在,也还来得及吗?
94年还是卫视中文台
那一年播出的日剧有
1994年01月20日每周一~五晚上8点15分「别在星期天」
1994年01月31日每周一~五晚上8点15分「亲密爱人」福山雅治、浦江明子
1994年02月15日每周一~五上午10点00分「恋爱季节」中山美穗、大鹤义丹及风间彻
1994年03月02日每周一~五晚上8点15分「妙探一加一」
1994年03月12日 周六 晚上11点30分「五月风」铃木保奈美、风间彻
1994年03月19日 周六 晚上11点30分「相见时难别亦难」山口智子
1994年03月26日 周六 晚上11点30分「情谊比天高」加势大周、鹤见辰吾
1994年04月04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逆火青春」牧濑里穗
1994年04月06日每周一~五上午八点00分「一人有一个梦想」武田铁矢、阵内孝则
1994年04月09日每周六 晚上11时30分「同窗会」
1994年04月19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活得比你好」织田裕二、石黑贤
1994年05月04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个体户恋曲」松田圣子、时任三郎、西岛秀俊
1994年05月23日每周三 晚上10时30分「悬疑剧场」
1994年05月27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谷口六三商店」加势大周、鷲尾依沙子
1994年07月08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初会白鸟丽子」松雪泰子
1994年07月18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再会白鸟丽子」松雪泰子
1994年08月11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爱情白皮书」
1994年10月03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说我爱你」安达祐実 、田原俊彦、南野阳子
1994年10月03日每周五 凌晨00点30分「第一○一次求婚」
1994年10月15日每周六 凌晨1时45分「高校教师」
1994年10月18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长男之嫁」
1994年11月04日每周五 凌晨00点30分「妈咪佳人」
1994年11月15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30分「恋栈夕阳情」酒井法子、阵内孝则
1994年11月23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00分「恋爱总动员」阵内孝则、小泉今日子、柳叶敏郎
1994年11月24日每周五 凌晨00点30分「活得比你好」
1994年12月07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00分「我爱爸爸的情人」中山美穗
1994年12月22日每周一~五晚上九点00分「发达之路」织田裕二
LZ看下有没有有印象的名字
《情书》
这部由岩井俊二导演执导,中山美穗、丰川悦司、柏原崇主演的爱情**,讲述了一场时隔多年才被发觉的、无声却盛大的暗恋。
影片用了大量的篇幅描述中学时代两个“藤井树”之间青涩又懵懂的感情,少年时代的男生藤井树暗恋女生藤井树,却迟迟未曾开口向女生藤井树表达自己的心意。
多年之后他因一场山难意外逝世,而他当时的未婚妻渡边博子循着他同学录上“藤井树”的地址寄出了一封书信,没想到竟意外收到了女生藤井树的回信,在渡边博子和女生藤井树两人越来越多的书信往来中,女生藤井树才渐渐发觉当初学生时代的男生藤井树那些未曾表明过的心意。
就像豆瓣《情书》下方的热评描写的那样——“那些没有开口的告白,最终还是让你听见了。”
该影片的**画面唯美清新,里面的经典镜头也十分的多。
比如男生藤井树本想借着还书机会告白却发现时机不对时的欲言又止、比如男生藤井树倚在图书馆窗边专心致志看书时不经意间的抬头。
像**中的台词描写的那样:“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虽然台词后面还有一句:“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但不能否认的是,被誉为“20世纪末最后的美少年”的柏原崇真的和唯美清新的**《情书》相得益彰。
一段未曾言明的暗恋、一段多年之后的恍然。
中学时代的男生藤井树,在图书馆借了很多几乎没人看的书,只为了多写几遍“藤井树”的名字;中学时代的男生藤井树,将暗戳戳的心事藏在卡片的背面,夹在书中,拜托女生藤井树去帮他还书。
[学生们冲目瞪口呆的我嚷着:“里面,里面的卡片!”
我按照提示,看了里面的卡片,上面有藤井树的签名。
可是学生们还在嚷嚷:“背面,背面!”
我不明就里,漫不经心地把卡片翻了过来。
我无话可说了。
那是中学时代的我的画像。
我突然发现,他们正津津有味地偷看我的表情。
我一面佯装平静,一面想把卡片揣到兜里。然而不凑巧,我喜欢的围裙,上下没有一个兜。]——《情书》
[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会不会不一般。最终我还是没说,你还是忽略。]——《情书》
《情书》这部**,采用回忆的叙事手法,通篇的情感都是含蓄委婉的,整个的故事叙述都像是娓娓道来的。
**中句句不直接表明喜欢,却句句都是喜欢;字字不直接表明遗憾,却字字都是遗憾。
都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孤单心事。
好像少年时代的喜欢,大多总是和遗憾相连。
这部有关于暗恋的**《情书》你看了吗?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来评论区交流一下吧。
2022年五月十五是不是求婚的好日子? 农历: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五
公历: 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宜: 今日小红沙,大事勿用
忌:今日小红沙,诸事不宜
彭祖百忌: 丁不剃头,头主生疮 酉不会客,宾主有伤
吉神宜趋: 月财 活曜 兵吉 民日 旺日 鸣吠 除神 天贵 民日 神在 敬安
凶煞宜忌: 天罡 天吏 地贼 小红沙 六不成 小耗 神隔 重丧 小耗 五离 土王用事 复日
财神: 西南 喜神: 正南 福神: 正东
今日冲生肖: 兔
今日纳音: 山下火
今日煞方: 煞东
从黄历信息可知, 今日小红沙,诸事不宜 ,因此今天不是求婚的吉日。 2022年农历5月求婚吉日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初七,公历2022年06月05日,星期日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初八,公历2022年06月06日,星期一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初十,公历2022年06月08日,星期三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二,公历2022年06月10日,星期五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七,公历2022年06月15日,星期三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九,公历2022年06月17日,星期五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公历2022年06月18日,星期六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廿二,公历2022年06月20日,星期一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廿四,公历2022年06月22日,星期三
农历二〇二二年五月廿九,公历2022年06月27日,星期一 怎么求婚既浪漫又省钱 1、视频求婚
视频求婚是现在很受年轻人青睐的求婚方式,在视频中可以记录两人生活的点滴,可以配上自己的内心告白,很多当着对方的面说不出口的话,都可以在视频中表达出来,且制作成本很低,带来的效果却是事半功倍的。
2、沙滩求婚
海边沙滩,这本身就已经是大自然最为浪漫的场景了吧。在轮回不停的浪潮声里,于沙滩边向对方说出自己的心意,不用过多的装饰物,大海本身就是最浪漫的存在啦。
3、影院求婚
相信很多情侣都在**院有很多回忆吧,你们在这里一起欣赏了那么多的故事,为别人的爱恨笑过哭过,求婚时在这里也会为自己的浪漫动心不已的哦。不过,在影院求婚的话,一定要提前跟工作人员沟通好。
日本古代男女婚姻关系是“访妻婚(妻问い婚)”。那什么是访妻婚呢?这“访妻婚”有点类似今天我国云南泸沽湖地区摩梭人的“走婚”。男子晚上到女家过夜,第二天清晨便匆匆离去,相互间并不需要婚姻的誓约,也不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这样的婚姻生活中的双方是一种松散结合的、若即若离的关系。
日本的访妻婚最早传自朝鲜半岛,盛行于大和时期并延续至平安时代(持续时间大致是我国历史上的东晋到宋),在12世纪之后随着武士政权的建立才逐渐消亡。
上古时,日本每年春秋两季各地青年男女都会在一起聚会唱歌跳舞,两情相悦者就可好合发生关系之后再长期交往。此外,邂逅相识,萍水相逢,只要是一见钟情、互相看对眼了,都可以向对方求婚,并不需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当时,男女之间的相爱与所谓的求婚,不管形式还是内容都是绝对的自由和宽泛。例如,向路上偶遇的女子打听其芳名与住家,这就算是求婚。彼此中意的男女到了夜里,先是男子来到女方的屋外,或是轻吟低唱,或是情话绵绵。女方在屋里与之唱和赠答,传情送意。当这些精神层面的序曲奏完之后,男子就顺理成章地潜入女方家中,在叫“婿屋”或“妻屋”的地方,与女子终成眷属,进行欢爱。但男子必须在第二天早早起身离开。之后双方的夫妻生活就一直以这样的方式维系下去,至于所生的子女则由女方抚养并与之共同生活。
访妻婚是带有明显母系社会色彩的婚俗。这种婚姻形态下的所谓夫妻双方并不拥有共同的家,而是各有各的住处,仅仅是在夜里才有相聚的可能。男女双方并不需要履行婚姻的契约,也无贞操可言。一个丈夫有可能同时拥有几个妻子,妻子同样也可跟几个男子保持交往。当男子夜里不再造访曾留宿过的女家,或有朝一日被女方拒绝入内,那么双方的婚姻关系也就就自动解除。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古代日本女尊男卑的反映。女性不仅在婚姻生活方面拥有跟男性一样的选择权与自主权,而且也享有对家庭财产的继承权和支配权,以及对包括子女在内的家庭成员的监护权和领导权。
到了平安时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一个由夫妻共同组建、相互承担义务的家庭。在这样的背景下,访妻婚开始向招婿婚过渡。招婿婚,就是婚后丈夫在妻家住下,或就近定居。相对于访妻婚,招婿婚是一个进步。但这种进步却以牺牲女性在婚姻生活中的自主权为代价。招婿婚限制了女性择偶的自由,婚姻的决定权转移到女方父亲的手上。同时,他也成为了婚仪的主持人,这也表明家庭中至高无上的位置已从女性转向男性。女性在丧失婚姻自主权的同时,也丧失了指挥家庭的话语权。但是在平安时代,访妻婚仍存在,一方面是因为招婿婚并未完全取代访妻婚,另一方面则是招婿婚本身的原因,它也不能保证婚姻关系的牢固性。
访妻婚的长期盛行,对日本社会文化、伦理道德观念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这种婚姻形式下,人们对血缘关系的认识与理解是模糊片面的,只有女方一边的家庭成员才有亲缘关系的认同感。这就导致了古代日本人相当程度的近亲结婚乃至兄妹通婚,因为在当时同母的兄弟姐妹不可结为夫妻,也就是说,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是可以通婚的,不被视为**之举。例如,敏达天皇的皇后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此皇后就是后来的推古天皇。
访妻婚是日本的一种古老婚姻形态,也是日本文化中耐人寻味的现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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